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1.4万余名社区民辅警下沉基层 书写“枫桥经验”新篇章

 2023/12/12/ 1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d5f028edc94929d351ea17332cfeca9.jpg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有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9所,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共50所,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过程中,全省公安派出所涌现出一批符合辖区实际的工作亮点。

  新时代“枫桥经验”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牢牢抓住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近年来,全省各地派出所选派1.4万余名社区民辅警下沉基层,打造“西湖蓝盾”“滨河义警”“女子马背宣讲队”等基层警务团队,走进千家万户解民忧,在护航经济发展、巡逻安全防范、服务辖区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群众之间层出不穷的矛盾纠纷,全省公安派出所建成1000多个矛盾纠纷调解室,总结出“一警情三推送”“矛盾调解六步”“四诊跟踪化解”等多种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万余起。

  “我们在全省的街道楼院小区,单位行业场所规范设置了596.3万张标准二维码门楼牌,群众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报警、求助、咨询,以及网上办理各类便民业务。”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张克勤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延伸警务触角,高效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已有517万人次扫描门楼牌二维码进行网上查询、业务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