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彩灯扮靓红古区 夜色撩人年味浓(组图)

 2019/02/10/ 23: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新春走基层】彩灯扮靓红古区 夜色撩人年味浓(组图)

正月初五晚,红古区市民在华龙广场观赏花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红古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2月9日晚,兰州市红古区市民在华龙广场、红古广场观赏花灯。春节到来,红古区彩灯流光溢彩、璀璨夺目,近10组光彩亮丽的彩灯亮相红古区,形态各异的大小彩灯装点在广场上,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气氛,让年的气息更浓,也让市民大饱眼福。

  在区政府对面的迎新春大型彩门,以喜庆的中国红为主题颜色,内容为践行新使命、贯彻新思想、抢抓新机遇、建设新红古,营造出多姿多彩、绚烂夺目的节日氛围;华龙广场周围的树上挂配着色彩丰富的小型彩色装饰灯、中国结和大红灯笼来点缀,象征着红古区人民新的一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马门溪龙周围布置了一些小型的造型灯,中心以马门溪龙为主,突出红古区悠久的文化历史;红古广场、水榭花都步行街以小型彩色灯饰作为装饰内容,点缀出彩色靓丽的街道气氛,为节日的红古增添出了一片片绚丽夺目的景象。

  此外,在海石湾平安路、花庄路、中和路、方正路、红古路、大通路等主次干道,窑街荣鑫大道、窑街路、四化路等主要干道都挂配着色彩丰富的小型彩色和大红灯笼,突显出红火喜气、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龙腾盛世》灯组整体表达生活水平提升、百姓安居乐业、经济繁荣昌盛的景象。灯组主题营造为四条龙和一个灯笼、一个明珠组成。龙在空中腾飞,龙头朝向四方,中间托起明珠,整体营造和谐、气势恢宏,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性。灯组寓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一片盛世景象。

  区政府对面的迎新春大型彩门,以喜庆的中国红为主题颜色,内容为践行新使命、贯彻新思想、抢抓新机遇、建设新红古,营造出多姿多彩、绚烂夺目的节日氛围。

  《金猪纳福》灯组。金猪纳福喜迎春,吉祥富贵贺新岁。猪形象取自传统年画,不仅外观憨态可掬十分惹人喜爱,还蕴含着招财招福、吉祥圆满的寓意。金猪手捧福袋、祥云环绕、脚踩元宝、如意随行,寓意猪年是幸运之年、财富之年。

市民抱着小孩、领着家人,出门观赏花灯。

市民在华龙广场彩灯前自拍合影。

华龙广场周围的树上挂配着色彩丰富的小型彩色装饰灯、中国结和大红灯笼。

市民在色彩斑斓的华龙广场跳起了广场舞。

华龙广场的树上挂配着色彩丰富的小型装饰灯。

红古广场以小型彩色灯饰作为装饰内容,点缀出彩色靓丽的街道气氛。

市民驻足拍照。

市民用手机记录流光溢彩的夜色。

红古广场上的大型灯组。

市民在红古广场燃放烟花。

爷爷带着孩子们来到红古广场燃放烟花,孩子们高兴的合不拢嘴。

市民在红古广场《盛世红古》大型灯组前拍照留念。

窑街福字灯会。

彩灯迷宫。

场面浩大的灯会现场。

色彩斑斓的各式彩灯。

伴随着撩人的夜色,市民拎着礼物出行访亲走友。

海石湾的主次干道上,都挂配着色彩丰富的小型彩色装饰灯和大红灯笼。

主次干道上都挂配着彩色装饰灯,突显出红火喜气、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