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山村的年写满“中国红”(组图)

 2019/02/07/ 22: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高挂的大红灯笼象征着幸福团圆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一年又一年,又是新春到,贴春联、挂灯笼、放烟花……在循环往复的年俗中,对于庄稼人而言,喜庆的春联、火红的灯笼永远是春节的旋律,是幸福日子的象征。今年春节期间,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家乡村庄里写满“中国红”的浓浓年味。

挂在大门口的红灯笼 金奉乾 摄

  大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迎新春。大红灯笼象征着幸福平安、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过年挂灯笼的传统,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底蕴,大红灯笼俨然成了中国文化的特有符号。

乡村农家年味浓  金奉乾 摄

  大庄村坐落在镇原县太平镇柳咀塬畔,隔着山梁沟壑与蒲河相连。近年来,这里的村民们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转变发展思路,改变单一的收入结构,大力发展苹果种植等富民产业,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年三十这天,村子里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最为喜庆的时刻,各家各户贴春联,挂红灯,燃放鞭炮……村民郭兴锋在自家的房门口挂起了红灯笼,他笑着说:“大红色看上去就是好看,挂上红灯笼,贴上春联,这个年就有年味了,咱庄稼人就是期盼着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