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西北师大特色活动传承师道精神

 2020/09/09/ 11: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通讯员苏丽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通讯员苏丽蓉)2020年教师节即将到来,在以教师教育见长的西北师范大学,一项“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活动正在开展。在校师生手捧鲜花来到离退休老教师家中,在浓浓的师生情中,先生指点迷津,学生追忆往事,共享教育情怀。

师生三代共话教育。

  从2014年开始,每逢教师节到来之际,西北师大教育学院都要组织开展“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活动,目前已有100多名教师和1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西北师大退休教师、著名教育学家胡德海说,教师节是属于教师自己的节日,此时此刻我作为一个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一生的人,和学生们在一起心情是振奋的、愉快的。他勉励学生:作为一名教师,对自己应该做到自爱、自尊、自立、自强;对他人应该做到爱人、尊人、立人、强人;对社会和国家应该做到以社会、国家事业和命运为重,以天下为己任,顶天立地地做人。

浓浓师生情。

  该校教育学院教师王等等已经多次参加这项活动,他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更为学生营造一种“尊师”“爱师”的氛围。该院研究生高鑫蕊说,“老师带着我们去看望他的老师,以身作则地向我们传递了尊师重教的观念。”

  西北师大教育学院通过这种师生间的交流,旨在延续老一辈教师扎根西北、奉献教育的“胡杨林”精神,传承师道,为后学树立榜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