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0/09/30/ 0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马雪君

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活动成功举办

团扇舞演绎山西风情。

  9月23日上午,“游山西·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推介会在山西文旅集团举行。本次推介会也是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的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74家中央及省市级主流媒体的近百位记者齐聚太原,聚焦山西。

  本次活动是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年来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邀请媒体最多的一次文化旅游集中采访活动。活动现场,采访团聆听着优美的音乐、欣赏着灵动的舞姿。飘逸的团扇舞和一曲悦耳的《山西好风光》,在一动一静、一俯一仰间,向人们诉说着山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山西省的版图就像一枚写满文明密码的树叶,5000年中华文明都可以在古老的三晋大地上找到印记,整个山西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华文明史诗。此次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紧紧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景点,通过“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三个人家”旅游线路,展示了山西药茶、“山西三宝”、山西老陈醋等当地特色产品的历史文化、制作工艺、产品功效等。

  采访团首站来到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体验馆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采用数字光影、VR体验等高科技技术,欣赏过山西美景之后,还能穿越千年看一看历史在山西这片土地上留下的痕迹。在“山西好风光”沉浸式镜像长廊,720°镜像空间让人们身临其境,脚下黄河奔流,头顶蓝天白云,壶口瀑布仿佛就在眼前。在互动体验区虚拟演播室的华夏源头展区,西侯度遗址第一把火炬燃起,屏幕上火种燎原,让人们真切地感受了一把180万年前人类第一次使用火的历史。

  此外,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山西文旅集团还推出了“游山西”APP,通过推送热点资讯、预约服务、先游后付、订门票、住酒店、品美食、精品线路、交通出行等15个高频快捷入口,为山西居民和入晋游客提供了高品质文旅产品及多样化服务。“游山西”APP还可通过景区预约管理系统,助力全省文化旅游场所实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预约、分时、限流、实名管控等管理工作。

  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媒体代表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宣传和推介山西的历史文化新传承,展示山西文化旅游的新成就、新形象、新气质,充分挖掘、生动讲述山西故事,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山西、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马雪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