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清水:发展光伏促脱贫

 2020/10/10/ 0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发展光伏促脱贫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在清水县高峰梁村级光伏电站,一片片光伏电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条条电缆源源不断地将电流传输到电网。管护员王振宁仔细巡查着光伏设备的运行情况。“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外出务工,在光伏电站一年能收入1.2万元,还能通过光伏扶贫项目分红。”

  在清水县白驼镇永安村和万安村,与王振宁一样通过公益性岗位的方式选聘到永安光伏电站项目区的管理员还有18人,一年固定的收入和分红,使他们实现了稳定增收。

  而永清镇常杨村的特困户赵全贵也享受到了光伏扶贫的政策红利。据了解,清水县投资2万多元为他家安装了3千瓦的户用光伏发电站,现在只要天晴电站就会发电,赵全贵以后20年每年将有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入账。“国家补助2万元,自己掏了4000多元,一年能发4000多度电。”赵全贵高兴地说。

  为解决常杨村村集体经济“空壳”问题,清水县投资50万元建成了6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每年可增加村级收益5万元左右,同时也帮助村里的返贫户增加了收入。

  “这些光伏电站关联全县18个乡镇1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90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近年来清水县单项投资最大、带贫规模最大的长效产业扶贫项目,也是甘肃省‘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电站中技术标准最高、成本控制最低、建设速度最快、发电效率最好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清水县发改局局长李国桢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总装机容量102.442兆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