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大批野生鸟类在刘家峡越冬 这个冬天,去永靖看红嘴鸥蹁跹

 2020/12/10/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大批野生鸟类在刘家峡越冬

这个冬天,去永靖看红嘴鸥蹁跹

游人与候鸟嬉戏。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晔梓 摄

  冬季刘家峡流出的黄河水清澈见底,永靖县休闲公园里红嘴鸥悠闲地在河面飞舞……近日,成群结队的快乐小精灵不远万里如约而至,在黄河之滨避寒、撒欢,上下翻飞的身影给冬日的小城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

  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嘴和脚皆呈红色,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尾羽黑色。红嘴鸥喜集群,在世界的许多沿海港口、湖泊都可见到,多数在中国东部及北纬32度以南湖泊、河流及沿海地带越冬。

  近年来,随着黄河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及人们爱鸟、护鸟的生态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前往刘家峡越冬。红嘴鸥作为一种对生态环境和河流水质要求较高的鸟类,每年与永靖相约,沿河居民来到河边观鸟喂鸟,红嘴鸥等鸟类或驻足歇息,或追逐戏水,或悠闲觅食,或盘旋飞翔……上演着人鸥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也纷纷前去拍摄采风。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