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之声】省人大代表田有润:对群众所盼“心里有本明细账”

 2021/01/28/ 1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郭秀睿 韦德占 邹明敏

省人大代表田有接受媒体采访

  甘肃客户端1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郭秀 韦德 邹明敏)“今年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鸳鸯池、解放村水库实施清淤增容保的建议》《关于将G213线策克至夹敦湾至大柳林)公路恢复重建的建议……》”省人大代表、酒泉市金塔县井子湾乡古城村村民田有向记者讲述了今年带来的基层群众心声。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不骄不躁也不自满。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感到报告对民生问题非常上心,所以我很高兴。”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田有笑容满面,“特别是2021年至2035年的远景规划中,讲到了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这四个字的含义就深了,可以说把我们老百姓的事情放在了心上、抓在了手上。”

  曾连任20多年村党支部书记、如今已卸任的田有,对农村的问题和农民群众的困难“心里有本明细账”。今年他带来的建议也都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说起《关于鸳鸯池、解放村水实施清淤增容保的建议》,主要是因为这两水联合调度运行,承担了金塔县鸳鸯区7个乡镇、12万多人、80万亩农林草地的溉和防洪任务,是全县人民赖以生存的‘金饭碗’ 。但由于多年运行,上游来水挟带大量泥沙,两水淤积严重,有效容减小,保功能严重弱化。两水目前已无法满足鸳鸯溉供水需求,制约着县域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田有表示,“所以建议省、市有关部门对鸳鸯池、解放村水清淤项目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尽快实施两清淤项目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田有在分团审议时进行发言

  田有在基层调研过程中还发现,G213线策克至公路是金塔县城连接鼎新镇、航天镇的唯一公路,同时也是连接周边省区的主要公路,由于该路段农村道路大多数仍然以平交方式和该路段相交,致使交通安全隐患增加。

  “所以针对这一调研问题,我也提了建议。希望省委相关部门将原G213线策克至夹墩湾至大柳林)公路恢复重建,同时在现有肃航一级公路与农村道路主要的平交路口,采用横跨或下穿的方式,建造立交桥梁,并将两侧原来平交肃航公路的农村道路全部连接,方便沿线群众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田有说。

  “农村耕地含金量下降;进了医院检查多、采血多……”田有想提交的建议还很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