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花季少女凌晨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兰州好的哥耐心劝导 一路“护送”

 2022/04/28/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华晓婧

花季少女凌晨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好的哥耐心劝导 一路“护送”

好的哥贾万礼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6日凌晨5时,兰州奔马出租集团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贾万礼途经安宁区北滨河路时,拉载了一名十六七岁的女孩。女孩穿着家居服,不时抹着眼泪,小声啜泣。原来,女孩与家人起了争执,一大早只身出门,甚至还写了“遗书”通过门缝塞进了父母房间。这一切引起了贾万礼的注意。一路上,他耐心劝导女孩,及时向公司报备并报警。最终,女孩被民警接走,贾万礼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1 事件

  女孩凌晨打车 一路上抹着眼泪小声啜泣

  4月26日凌晨5时,贾万礼在安宁区北滨河路由西向东方向拉载了一名女孩。他询问对方去哪里,女孩说:“往城关区方向随便开,只要有水、能散步的地方都可以。”确定水车博览园为目的地后,贾师傅发动车子向东驶去。

  一路上,女孩不时抹着眼泪,小声啜泣。到达目的地后,她掏出一张100元的现金付车费。贾师傅说车费20余元,需要通过手机找零钱,女孩称自己没带手机。女孩想找家便利店换零钱,贾师傅随即驾车往闹市区驶去。一路上途经数家便利店及加油站,但女孩换零钱时都遭到了拒绝。

  2 暖心

  的哥耐心劝导 寻找机会报警

  女孩的种种表现引起了贾万礼的注意,为了安抚女孩,贾万礼和她聊了起来。

  原来,女孩因为父母只关心自己的学习而不理解自己,与父母发生了争吵。一大早,她从家中跑了出来,并在离家之前写好“遗书”悄悄塞进了父母房间的门缝。贾万礼听到这里,心里咯噔一下。“这孩子看着十六、七岁的模样,比我女儿要小十几岁。绝对不能让她轻易下车,如果发生意外,我会感到非常遗憾的。”抱着这样的想法,贾万礼一边耐心劝导女孩,一边找机会下车向公司报备并报了警。

  3 进展

  民警接走女孩 的哥悬着的心放下了

  就在贾万礼报警的过程中,女孩换好零钱付了车费,径自下了车。而这时,贾万礼还在与110报警中心的工作人员保持通话,“根据他们的建议,我脱下工服、将车安全停在路边,然后一直跟在女孩身后,和她始终保持着二三十米的距离”。贾万礼回忆,之后女孩上了大润发十字的天桥,他跟近了些,和女孩的距离有三四米。女孩漫无目的地四处走,最终走到了中医骨伤科医院东侧的单行道附近。这时,始终与贾万礼保持通话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在登记了贾万礼的相关信息后,民警将女孩带上了警车。此时,贾万礼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兰州奔马出租集团行政总监张婷告诉记者,集团每个月都会给驾驶员开一次安全例会,从安全、营运各个方面讲解分析案例。一旦遇到突发状况,驾驶员都能比较稳妥地处理,既保障了自己的利益,也有利于乘客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