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在天水开班了

 2019/10/18/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兰芳

“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在天水开班了

潘石屹为摄影班同学捐赠相机。

  10月17日上午,由潘石屹先生发起并担任荣誉班主任、具有多年海外执教经验的摄影师赵欧非担任执行班主任的“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首期班开班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启升中学举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出席开班仪式并向现场首批公益摄影课堂30名同学每人捐赠了一台尼康单反相机。第一课上,潘石屹鼓励同学们用镜头感受这个充满爱的世界,发现美,记录美。潘石屹期待这次公益摄影课堂,能够成为一个打开西部地区多元教育的窗口,在培养艺术审美的同时,为同学们的未来带来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潘石屹钟情摄影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的镜头下有企业家、学者、作家、明星,更多的是建筑工人、乡村教师、偏远地区学生。同时他还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多次举办个人摄影展,吸引了大批观众现场观展。这一次他把摄影热情带回了家乡,带到了对摄影充满好奇的孩子面前。

  据介绍,“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通过每月一到两次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梳理摄影知识体系,激发摄影兴趣,提升艺术审美观。同时课堂还邀请了包括时尚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陈漫、1992年普利策新闻摄影奖得主刘香成、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宪民、被称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的肖全、希望工程“大眼睛”拍摄者解海龙以及全球首家云摄影平台Vphoto创始人兼CEO曹玉敏等六位摄影界大咖担任公益导师,六位导师不仅在开班仪式现场发来了视频祝福,未来还将在线下与同学们见面授课。

  此次参加“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的30位学生全部来自启升中学摄影兴趣小组,他们也计划在未来参加艺术类高考。据了解,摄影课堂未来还计划组织同学们参加摄影比赛,对同学进行职业及升学规划指导等。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兰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