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昨举行

 2019/11/04/ 08:5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孔德胜

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昨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活动之一的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2日上午在西固区体育场开幕,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30所中小学的500余名航模选手参赛。

  为期两天的本次赛事由市委宣传部、市国教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科协、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航空运动协会承办。赛事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基层开展“赞颂光辉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活动;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厚植青少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等有关安排,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我市各中、小学校业余训练和“一校一队”校园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简短的开幕式后,首先上演的是表演赛,兰州市航协的唐健勤表演了P5B电动遥控滑翔机,在全国航模锦标赛中获得过季军的民主西路小学6年级顾恒表演了P2B线操纵特级模型飞机……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参赛选手们一饱眼福。随后,各项比赛全面展开。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P1B-1一级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P1T-1一级弹射模型滑翔机竞时赛、P2A-1电动线操纵模型飞机特技积分赛、S3A二级伞降火箭竞时赛、S9A自旋转翼火箭竞时赛、S8C遥控火箭助推滑翔机竞时赛、P3E遥控纸飞机竞速赛、X420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机障碍赛、“卡博”像真遥控飞机绕标竞速赛、“挑战者”无人机穿越赛、“天戈”遥控直升机障碍赛、“奔月”手掷模型滑翔机接力赛(团体)、“南湖红船”电动拼装模型航行赛、“极光号”遥控双体快艇模型追逐赛、新“自由”号遥控游艇水上足球赛(团体)等15个项目,分个人和团体两个大项。其中,个人项目设U12男子组、U12女子组、U18男子组、U18女子组;团体项目设U12组、U18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