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毛衣奶奶”的60件毛衣已经送达永登县民乐乡官庄学校

 2019/11/29/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朱旭东

新毛衣好暖和啊

孩子们在一起开心合影

  虽然没有见过您,但我深深爱着您

  孩子们穿上衣服后就开始写小纸条,上面满载着大家想对奶奶说的话,托我们带给韩奶奶。

  三年级的来成婷说:“奶奶,我虽然没有见过您,但我深深爱着您,您这么大岁数了,还给我们织了这么多毛衣,您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大公无私。”四年级的杨常红说:“韩奶奶,您年纪这么大了,还为我们一针一线织毛衣,您是有一颗奉献社会的心的人,您身体扛得住吗?祝奶奶寿比南山!”

  二年级的闫祖婷说:“奶奶您虽然没来,但我们都感受到了您的心意,毛衣温暖又舒适,我们真的很感动。”五年级的马晓鹏说:“您是个长生不老的奶奶,您是个伟大的奶奶,我们一定会记住您的。”

  阳光、绿树、笑脸、飞鸟,一幅幅彩色的小卡片伴随着孩子们对韩奶奶的祝福飞向远方。

  韩奶奶的毛衣送完了 温暖的脚步不停歇

  “暖冬行动”的脚步因为像韩奶奶和一大批暖心人的加入,走得愈加坚定。韩奶奶的毛衣送完了,但更多温暖还在路上。

  11月28日,一大早我们就收到了家住七里河的黄奶奶寄给我们的一大包手织新毛衣。黄奶奶在电话里说,她之前看了我们的报道,觉得韩奶奶87岁了还能给孩子们织毛衣,自己才75岁有什么不行的呢,于是拿出了家里已经织好的毛衣毛裤,又加班加点织了一副手套、帽子,托我们一起送给山区的留守儿童们。

  雁南路的石奶奶,连续第五年参加我们“暖冬行动”,为孩子们准备了150双加厚手套,让孩子们温暖过冬。82岁高龄的石奶奶心里一直牵挂着山里的孩子,她说:“我一把岁数啥都干不成了,门也出不去了,辛苦你们把心意带给孩子们,让他们好好学习。”

  刘家堡的杜奶奶的吸氧机、干休所一位匿名奶奶的大围巾、民勤供电所杜志虎师傅的厚手套和来自陕西榆林的大书包、江苏南通的儿童线衣……还有很多很多爱心依旧在路上。

  从今年11月9日“暖冬行动”启动伊始,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15场爱心送温暖活动,2019“暖冬行动”,我们还在路上。我们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热线:13893149966 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朱旭东/文 周靖博/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