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对口帮扶 情暖陇原】甘津两地记者联合采访会宁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12/12/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每日甘肃网会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12月10日,来自中央驻甘主要新闻单位、天津市主要新闻单位和甘肃省属主要新闻单位的20多名记者,走进革命老区会宁,拉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甘肃)两地记者联合采访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我省携手天津市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创造了一系列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此次两地共同开展联合采访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东西手拉手、携手奔小康”的良好氛围,共谱扶贫协作新篇章。

  在会宁县杨崖集镇扶贫车间,采访团围绕中药材种植扶贫相关情况进行深入采访。据了解,杨崖集镇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由天津和平区帮扶488万元,甘肃长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17万共同建设。2018年以来,杨崖集镇采用土地入股、高产分红、劳务酬金、政策奖励组合“三变改革”配套模式,先后在5个深度贫困村种植中药材4200亩,带动农户725户,其中贫困户621户,直接经济效益达840万元,仅劳务酬金一项达336万元。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户收入,扶贫车间采用“企业+农户”的订单保底收购模式,彻底解决了农户种植中药材销路的问题。2018年,杨崖集镇人均纯收入达到6901元,其中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4862元。

  今年以来,天津市和平区与会宁县加强协作,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政策,在会宁县积极推动建设一批“扶贫车间”,实现了从“输血”援助到“造血”帮扶的转变,探索出了一条“扶贫车间进农村、边工边农双丰收”的新路径,努力打通当地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同时,会宁县紧盯整县脱贫目标任务,对标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规划,同天津市和平区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商贸合作、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双向发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扶贫车间生产线。

天津记者采访务工贫困户。

记者了解群众收入情况。

当地群众在扶贫车间分拣中药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