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打造大九寨生态精品旅游线路节点

 2019/12/21/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荆雯

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投资11.7亿元 打造大九寨生态精品旅游线路节点

天池景区效果图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陇南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荆雯)12月20日,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陇南文县天池景区举行。据悉,一期工程涉及白马风情园、民宿客栈、综合旅游服务中心等多个项目,总投资约11.7亿元,将把天池景区打造为大九寨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关键节点,为创建5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文县天池是全国四大天池之一,是集高山湖泊、湿地公园、动植物资源、火山地震遗迹、少数民族风情、神话传说故事于一体的著名风景名胜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区和省级地质公园。

  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是2019年省列重点建设项目,由省公航旅集团与陇南市、文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发,拟开发面积1904.1亩,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38.67亿元,按照“一心三轴五片区”布局,分三期建设,以白马文化的展示和体验为核心,围绕洋汤河、天池和苜蓿坪三条轴线,将景区开发划分为白马文化体验区、黄林沟生态观光区、天池圣境度假区、苜蓿坪原乡生活区和高山生态保育区共五个片区,着力构建“景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旅游发展大平台,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带动周边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及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以景区周边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富集区,形成多重吸引、流量导入、产业聚集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近年来,省公航旅集团紧紧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公路促民航、交通带旅游”发展战略,紧盯“把旅游业培育成我省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累计投资30亿元开发了张掖丹霞、焉支山、漳县贵清山·遮阳山、永靖黄河三峡等6个知名景区,建成甘肃第一个房车露营地——康县长坝露营地,建成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功能齐全的旅游综合体——公航旅·黄河明珠国际酒店和自驾游基地,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鲁班奖”。目前,以PPP模式在建的甘肃最大文旅综合体武威雷台文化旅游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截至今年10月底,省公航旅集团总资产达4897亿元,净资产达1662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增长了7倍,在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197位,较上年提升36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