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数说"两院"工作报告】甘肃省检察机关:去年批捕黑恶势力1937人

 2020/01/13/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数说“两院”工作报告

全省检察机关:去年批捕黑恶势力1937人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作的《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批捕黑恶势力1937人起诉3169人

  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批捕90人、起诉360人。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692件,提起环境公益诉讼142件,督促有关部门履职整改1597件。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捕1937人、起诉3169人,同比分别上升150.3%和370.2%。对所有黑恶案件引导侦查、严格审查,对侦查机关以涉黑涉恶移送审查起诉的,检察机关不予认定63件;未以涉黑涉恶移送的,依法认定为黑恶35件。

  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向纪委监委移送线索131件,检察机关立案查处22人,提出扣押财产、追缴赃款等建议990件。

  依法提前介入监委调查165件,决定逮捕61人,提起公诉294人,对火荣贵、王永生、詹顾舟等9名原厅级干部提起公诉;认真履行刑事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14个罪名的侦查权,立案侦查44人。

  打击网络诈骗及非法集资批捕291人

  坚决打击渗透破坏等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批捕6人、起诉6人;突出惩治故意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批捕1576人、起诉3604人;严厉惩治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批捕6638人、起诉8158人;突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批捕291人、起诉489人,为群众挽回损失5.6亿元。

  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侵害农民利益等犯罪,批捕1788人、起诉3994人。挂牌督办82起欠薪案件,起诉拒付劳动报酬犯罪135人,帮助2791名农民工追回欠薪2235万元。为193名涉案建档立卡贫困户、刑事被害人及家属发放救助金481.1万元。

  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9317人

  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审查逮捕19317人、审查起诉36209人,批捕14307人、起诉26731人;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依法不捕5168人、不诉6080人,同比均有上升。监督立案245件,追捕503人、追诉834人;纠正利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监督撤案445件对自愿认罪、认罚的1667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从宽处理。

  严惩拐卖、性侵、欺凌、“校园贷”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起诉210人;对残害弱小、依附黑恶势力为非作歹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依法严惩,决不纵容,起诉15人。对涉嫌轻微犯罪并有悔罪表现的未成年人,不起诉260人、附条件不起诉134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