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代表苏君: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新乐章

 2020/01/13/ 1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任珈琳

省人大代表、白银市委书记苏君接受记者采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任珈琳

  黄河明珠多彩白银,石林风貌地质奇观。

  高扬提灌世界之最,戈壁黄土变良田。

  兰白自创国家示范,一区六园发展良港。

  昔日城凤凰展翅,喜看白银风景更好。

  省人大代表、白银市委书记苏君1月11日上午参加“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对白银进行了诗意的展示。

  会后,记者就推动黄河流域白银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访了苏君。

  苏君介绍,白银市是丝绸之路的枢纽要地兰白都市圈的副核心、藏金聚宝的资源地、享誉全国的工业重地、绿色高效的农业基地、多彩的旅游胜地位于黄河流域泥沙治理和全国“两三带”生态安全障的最前沿,是黄河上游甘肃段高质量发展重点区域白银有三大优势:一是区位交通的突出优势。拥有较为完善的立体交通构,正在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黄金通道。二是黄河流经258公里的独特资源优势。三是大工业大农业的雄厚基础优势。作为“共和国有色金属长子”,白银市有色、化工、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门类齐全、链条完善,“一区六园”是西部重要的工业良港;土地资源储备充足,电等25处大中型电力提灌工程优势独具,是全省农业大市。

  对于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苏君提出了建设“两区基地”的发展思路。即白银国家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和建设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循环化化工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特色新材料产业和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着力推动黄河流域白银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奏响了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新乐章。

  白银到中机场40公里的高速路今年将通车,中兰客专也将于2021年底通行。目前,正在谋划实施海中铁路(县至海原至中)、白银南至兰州东铁路、S35景泰至礼县高速、S103线水至黄河石林沿黄通道、G341线辘辘至白银段、G247线景泰至靖远段等贯穿白银东西南北的铁路、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力争使白银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黄金通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