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消防同时获全国三项荣誉

 2020/01/14/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1月7日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同时获得“2019年度先进总队党委”“2019年度工作先进总队”“2019年度安全工作总队级先进单位”三项荣誉。

  2019年,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改革转型,积极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全省火灾形势和队伍保持“双稳定”,整体工作呈现奋发赶超、进位争先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全省消防部门累计检查单位354万次,开展宣传教育215万次,有效夯实基层末端火灾防控基础,全年居民住宅、宿舍等场所火灾同比下降13.7%,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连续13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甘肃着眼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趋势,整体编制“智慧消防”建设方案,投资7000余万元建成省级消防大数据运维中心和涵盖“一中心、七平台”的“智慧消防”系统,自助研发防火监督、队伍管理、灭火救援、后勤保障等方面应用软件20余个,共享政府及行业部门现有平台信息,统一集成在大数据平台,通过物联感知、远程监控、数据分析和一体化、可视化呈现,初步实现风险预警智能化、火灾防控精准化、指挥决策扁平化、队伍管理数字化、核查考评日常化,为消防安全治理现代化和队伍深刻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