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孤寡老人卧床不起 好心邻居轮流照顾

 2020/01/15/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孤寡老人卧床不起 好心邻居轮流照顾

帮老人理发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目前,社区为高新民老人争取到了每月700元的低保。在大家的照料下,他的身体状况日渐好转。”1月14日,“爱心之家”微信群的一名成员说。今年70岁的高新民是一位孤寡老人,独居在安宁区银滩路社区的公租房里。以前,他每月只有300多元的低保,两个月前因病卧床不起,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和低保户们发起创建了“爱心之家”微信群。群成员轮流为老人洗衣做饭,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洗衣做饭、日常照料,都是大家帮忙做的。”走进高新民老人的厨房,记者看到,厨具调料一应俱全,还有大家帮忙购买的生活助力器械。邻居们说:“我们都住在中海凯旋门小区的公租房里,前来帮助照料老人的都是低保户,家里也很困难,大家虽然心有余但力不足,没有办法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据了解,高新民老人的户口所在地为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瓜州路社区,现住在安宁区中海凯旋门18号楼的公租房,属于安宁区银滩路街道银滩路社区管辖。30多年前,老人与妻子李某离异,两人育有一子。由于种种原因,他一直与前妻和儿子没有来往,靠亲戚接济勉强度日。老人现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常常两腿发颤,无法站立,大小便也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要人帮忙。

  去年12月份,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由邻居董万鸿倡议,建立了以李春华为群主的“爱心之家”微信群,成员大部分也是低保户。董万鸿、李春华及其他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出钱出力,帮助老人渡过难关。“帮老人剪指甲、买粮买菜、购天然气、交水电费,这些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是应该做的,可这不是长久之计。”在帮助老人的同时,“爱心之家”的成员们也有几分担忧。大家呼吁,希望有专业救助机构和组织能照料这位老人,让他安度晚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