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荣获“2019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典范”奖

 2020/01/16/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1月15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文旅主办的“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甘肃省文旅厅荣获“2019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典范”奖项。

  此次评选先后经过了行业数据分析汇总、业界权威专家评审和媒体投票。颁奖仪式上,组委会播放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形象宣传片,将甘肃省文旅厅作为文旅融合创新案例进行了推介。

颁奖现场。

  颁奖词指出,在融合发展时代背景下,甘肃文旅风生水起,高歌猛进。从“一会一节”融合到“三区三州”创新,从文物保护利用到春绿陇原展演,从产业扩容增效到乡村旅游提质,从市场宣传营销到文化旅游扶贫,从“一部手机游甘肃”到“一包如意走丝路”,甘肃文旅趟出了一条条新路子,跃上了一个个新台阶。

  据悉,2019年,甘肃文旅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旅铁军,举办的“一会一节”被文旅部称赞为文旅融合典范,制作的“如意甘肃彩车”斩获国庆70周年大奖,推出的“丰收了·游甘肃”、全国公安民警免费游甘肃、“三区三州·旅游专列”等系列活动树立了文旅惠民新标杆。

  与此同时,通过信息赋能文旅工作,建成的大数据中心,汇集了公安、交通、三大运营商等12大类涉旅行业和所有4A级以上景区数据,建成了“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打造了游客出行自助服务好帮手,建成全域旅游内容云,塑造如意文创核心IP,打造数字敦煌及数字节会、数字演艺、数字博物馆、数字非遗等一系列线上活动,探索了数字运营新模式。特别是紧盯脱贫攻坚,将农产品与景区门票捆绑营销,在主打“舌尖上旅游”的同时,让老百姓增产又增收,为全国文旅资源富集地区加快脱贫攻坚积累了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