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退伍不退志 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

 2020/02/05/ 10:2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西市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践行“退役不褪色”的初心,在疫情防控中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治第一线。

    漳县市民郭志强是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也是甘肃武阳强盛有限公司负责人。2月1日,他积极响应省市号召,捐赠总价值54560元的迷彩大衣38件、医用口罩4300个和防毒手套6000双。2日3日,他再次捐赠了价值14050元的大衣、方便面,矿泉水和特种手套。郭志强说:“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和全县群众一起抗击疫情,这是我应该做的。” 

    临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7名退役军人。他们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和同事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坚守在兰临高速出入口,精准查询行驶轨迹,对体温异常人员逐一排查,协同交通、疾控人员守住进入临洮县城的第一道防线。2月1日,他们共检查小型轿车462辆,劝返外地车9辆,配合卫生部门进行体温监测1085人。副大队长杨小刚说:“作为交警,我们理应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退役军人我们更应冲锋在前。”

    临洮县兴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理张柯林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他联合临洮县6家运输企业向县相关部门及交通一线职工送去方便面、牛奶、八宝粥、苏打水和口罩、洗手液等物品。洮阳镇番城社区退役军人梁晓军将自己卖小吃的机动车改装成疫情知识宣传车,贴上宣传标语,安装宣传大喇叭,全天不间断地播报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治措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责无旁贷。”陇西县首阳镇首阳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晓斌每天十几小时值守于村监测点上,对于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细致严格的检查登记,对首阳村务工人员、学生等各类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外来人员底数和基本情况。柯寨镇鲁班山村退伍军人王鸿登主动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摸排员,往返于村巷道和农户家中,对本村返乡人员开展宣传和摸排,协同村委做好鲁班山村的封闭管控。“疫情就是命令,虽然已经退伍,但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就应冲锋在第一线”。王鸿登说。

    “肺炎疫情把节日气氛捣乱了,整个社会一下变得安静了,街上的汽车减少了,原定的活动不搞了……”近日,安定区永定路街道南街社区里正在录制方言快板《勠力同心抗病毒》,这是安定区退役军人朱熙武以防治疫情为主题创作的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定西方言快板,用最接地气的表达,呼吁广大居民们做好防疫,积极参与到防控攻坚战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退役军人,我先上。”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只想尽最大努力做一点贡献。”

    在定西还有许许多多的退役军人,他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坚定地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尽自己最大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 定西退役军人坚守在一线

  (图片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