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国投集团全力以赴投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01: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国投集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履行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全力支持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后,甘肃国投集团立刻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先后下发《关于成立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六个文件,要求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增加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清扫、清洁、消毒频次,设立体温测量点,将聚集性会议改为视频会议等措施,全面做好自身防范工作。

图片2.png

全面做好自身防范工作。

  针对本次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毒液紧缺,医药企业生产能力不足和采购相关医用物品资金紧张等情况,甘肃国投集团结合企业实际,一方面,向承担我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甘肃药业投资集团,及时实缴注册资本1000万元,支持其通过海外歧黄中医中心和海外商务代表等途径,采购甘肃省疫情期间防控紧缺物资,另一方面,向集团下属子企业兰州助剂厂投资1000万元,重点用于扩大该厂生产消杀试剂产能(过氧乙酸),目前产能由每日40吨增至60吨,全力保障省内各地区、各医疗机构、各公共事业单位消杀试剂供应。第三方面,积极协调组织投资企业和盛堂药业公司抓紧生产75%酒精消毒溶液,分装规格为500ml、250ml塑料瓶装产品,可广泛用于药店、诊所及家庭消毒用,目前设备每天可完成1000瓶。

图片3.png

捐赠消毒物资。

  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甘肃国投集团经报请省政府国资委同意后,简化决策审批程序,迅速向集团下属子企业兰州助剂厂采购21吨总价值55.65万元过氧乙酸原液,其中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20吨,用于省内公共事业单位消毒灭菌工作;向提出援助请求的渭源县捐赠1吨。截止目前,21吨过氧乙酸原液均已配送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