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不见面仲裁服务”上线,甘肃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两起仲裁案件

 2020/02/07/ 22: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省人社系统推出“不见面仲裁服务”。2月4日,甘肃省人社厅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经济补偿争议案件。同一天,兰州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通过视频连线审理了一起拖欠劳动者工资案件。

  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员聚集,人社部门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仲裁办案信息系统、甘肃仲裁微信号、QQ邮箱、拨打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立案和咨询。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争议不大等案件,由仲裁员通过电话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如双方当事人同意调解,启动简易处理程序。案情较复杂、争议较大、当事人不同意调解的案件,实行远程微信视频开庭。对案情复杂、当事人不愿意或者不具备远程微信视频开庭的案件暂时中止审理,等疫情结束后择期开庭。原定于2月2日至2月28日期间开庭的案件全部延期,开庭时间待疫情结束后另行通知。受疫情影响造成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内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具体中止时效从2020年1月20日疫情发生之日起计算。

  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案件受理通知书、应诉通知书、调解建议书以及开庭通知书实行电话告知和微信拍照的方式简易送达。对于仲裁裁决书、仲裁调解书等处理结果实行仲裁专递形式送达,无需当事人现场取件,全面实现“不见面便民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