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家庭寄养儿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23: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为进一步做好儿童服务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专门研究健全了家庭寄养儿童的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寄养儿童及寄养家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制定专人负责随时联系寄养家庭,健全日常记录,及时传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要求寄养儿童家长杜绝走亲访友,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强调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方法,并在寄养儿童家长微信群动态更新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的图文说明,供寄养家庭参照防控。儿童福利院还要求寄养家庭严格融入所在社区的防控举措,确保儿童安全。

  为了有效疏导寄养儿童长期居家的不良情绪,关注儿童心理健康,院里专门梳理出简单实用的疏导方法,让寄养儿童家长随时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在必要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紧张、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通过家庭游戏活动、居家体育锻炼、趣味参与家务、注重言语关怀抚慰、引导定时听读故事、画画、认字等多种形式,充实儿童生活,关注儿童心灵,促进寄养儿童心理健康发展。

  此外,儿童福利院还建立了疫情期间寄养儿童事项随机报告制度,寄养儿童如有生病等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