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疫情防控期间 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如何办理?兰州市民政局做出答复

 2020/02/09/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疫情防控期间 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如何办理?

兰州市民政局做出答复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兰州市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如何办理的问题,兰州市民政局给出答复。

  一、疫情防控期间,城乡低保怎么办?

  1.各区县结合工作实际,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至乡镇(街道);

  2.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可适当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

  3.探索推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纳入救助范围;

  4.已经纳入救助范围的困难家庭,可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

  二、疫情感染人员(家庭)如何救助?

  1.因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可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2.放宽户籍地申请限制,对因探亲、旅游、务工等原因在兰州市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可由发生地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并做好登记备案。

  3.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按照“急难型”临时救助机制,加大救助力度。

  三、特困分散供养对象怎样帮扶?

  1.全面落实定期走访探视制度,及时全面掌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

  2.发现特困人员出现疑似症状的,按规定协助送往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3.一旦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协助做好相关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工作,防止疫情扩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