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防控 我们必须冲锋在前

 2020/02/08/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郑金枝

  坚守岗位进行安全巡检

  每日甘肃网2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郑金枝)“现场留守人员共计242人,目前身体状况均正常。”“要做好施工人员驻地的消毒工作和人员的体温测量,一天两次不能耽误。”肺炎疫情的发展,使得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业主项目部的金浩比往常忙了许多。

  配合工作逐一详细统计

  疫情面前带头冲锋 初心使命

  金浩是业主项目部的管段项目经理,为了做好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金浩在内的青豫线(甘肃段)临时党总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冲锋在前。在疫情面前初心、使命,安排项目部管理人员和现场留施工人员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检验检疫的工作中。对工程全线所有留人员的总体数量、出行动态以及身体状况逐一详细统计;建立详细台账上报上级单位;组织紧急制作了一批国网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确保现场留人员人手一册……同时,临时党支部书记卢宏达组织支部党员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协调采购口罩、消毒剂、测温计等防疫物资。此外,业主项目部所在的单位——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还号召全体成员积极献出了自己储存的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控物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2020年2月7日,在建设分公司党委的组织下,青豫工程(甘肃段)临时党支部党员带上为施工现场留人员准备的防疫物资,毅然奔赴甘肃省碌曲县条件最恶劣的高海拔施工现场。

  “突如其来的新肺炎疫情,让我们青豫工程(甘肃段)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干部们多了一份责任和坚守。”记者在电话采访金浩时,他这样说。

  确保施工项目部不留防疫死角

  第一时间响应 现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国网甘肃电力建设分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包括金浩在内的青工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积极响应、坚守岗位,按照国网公司、省公司防疫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月22日,青豫工程党员们在接到疫情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响应,迅速组织工程各参建单位建立现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制定管控方案,与属地公司、当地政府及医疗单位建立联系,确保现场留守人员的医疗、生活后勤保障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提前组织参建单位为现场留守人员购置配发医用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组织对驻地、材料每日开展安全巡查,加强现场留守人员管理,严禁留守人员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对现场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每日进行摸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控制。

  同时,项目部还建立日报沟通机制,党员带头负责每日报送现场留守人员及疫情防控信息,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整个春节期间业主项目部每天早上8:40定时召开电话会议,听取现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巡检施工现场

  紧要关头 更要打造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青豫工程(甘肃段)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电网建设人”的坚韧和魄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青豫工程临时党总支部再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号召:

  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参建人员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从各自工作职责出发,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加强自我防范,落实防控举措,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杜绝侥幸心理,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当,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激发和带动广大参建人员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一线,积极认领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主动当、冲在一线,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疫情防控的成果检验初心使命。

  积极开展工程复工建设

  控好疫情影响 全力恢复工程建设

  疫情之下,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国家电网公司目标任务,体现“大国顶梁柱”“国家队”作用,青豫工程(甘肃段)临时党支部、业主项目部积极开展工程复工建设工作。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防疫物资短缺严重,青豫沿线各市、县均实行交通管制,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无法全部到岗职,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压力大。在当前形势下,青豫工程1标段率先决定复工,青豫工程全体党员都在一线,为现场“防疫和复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组织施工、监理科学防疫、安全复工,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记者在采访时,1标段业主项目经理王海宁这样说道,他的这句话既是请战书,又是军令状。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的担当作为。青豫工程全体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关键时期投身青豫工程建设作为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