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甘肃一周内5212户市场主体完成年报

 2020/02/08/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战“疫”有时,发展不停步。记者今天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服务群众“不打烊”,服务意识“不打折”,利便民的承诺在市场监管网络上延续如初。2月3日至2月7日,我省共有5212户市场主体从网上完成了年度报告报送并公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月3日至2月7日,全省企业登记、年报、行政许可、行政执法、12315投诉等各业务系统均运行正常,有107户新设立市场主体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有780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通过全程电子化完成了登记业务。

  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是存续的市场主体履行年报义务时间,肺炎疫情并没有影响经营者的守法意识。2月3日至2月7日,我省共有5212户市场主体从网上完成了年度报告报送并公示,其中企业2624户、个体工商户230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81户。

  据了解,在全面推行“网上”的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实行特殊情况“预约”、重大事件“特殊”。对重大、紧急事项以及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等特殊亟须理业务的企业或个人,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简化流程、优先理的原则,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申请人如有企业档案查询等特殊事项现场理的,还可向政务大厅提出电话预约申请,经审核后到窗口理。专利缴费业务已开通网上缴费渠道,知识产权申报过程中,可将申请材料寄送至事窗口,理结果将通过快递免费送达申请人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