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警方:提高警惕,有人利用疫情实施诈骗

 2020/02/09/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兰州警方:提高警惕,有人利用疫情实施诈骗

  马某开实施诈骗的手机截屏图。兰州公安供图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疫情当前,口罩作为重要的防护用品日益紧缺,一些犯罪分子紧盯疫情热点实施诈骗。2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连日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连续接报多起在网上以卖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的警情,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2月7日,兰州公安接报警情:“疫情防控期间有人在某购物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出售口罩实施诈骗。”经警方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具体落脚点在兰州新区。新区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于当日19时许在兰州新区天泰五金市场附近一餐馆宿舍内将嫌疑人马某开抓获,当场查扣作案手机一部。随后民警将马某开带到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防疫检查,确定无疫情后带至中川派出所办案区审讯。

  在证据面前,马某开交代了其于1月27日开始在淘宝“闲鱼”上以出售N95口罩为诱饵实施诈骗的事实。马某开和买方联系并商量好价格之后,就会改称现在口罩紧缺,需先付货款才能发货,要求受害人通过微信向其转账付款,到账后马某开即将受害人微信删除。目前共查证案件9起,其中2起未遂,涉案价值3720元,受害人涉及北京、四川、河北唐山等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