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实效”

 2020/02/11/ 22:4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州市场监督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杜绝集体聚餐活动,实现责任体系和宣传引导全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临夏州市场监督局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违法经营行为,从严查处米面粮油等食品和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同时,向各餐饮经营主体发出了《停止一切群体性聚餐活动的通知》,各县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排查辖区各大中型餐饮单位承办集体聚餐情况,对已经预定的婚宴、新年团拜等聚餐活动,督促餐饮单位立即退订,并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不再承办聚餐活动。目前,全州退订、停办集体聚餐活动1008起。特别是针对农村群体性聚餐活动的管理,临夏州市场监督局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乡村流动厨师及专业加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群体性聚餐宴席。

  临夏州市场监督局严格落实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工作要求,在各类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入口处开展体温监测,并监督佩戴口罩情况,督促各类商场超市和宾馆饭店做好内部员工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做好场所内清洁消毒工作,并通过各类媒体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临夏州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现场督查化肥供应情况。

临夏州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在药店进行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