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守护孩子 防控疫情——记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娘子军”

 2020/02/13/ 22: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对婴幼儿养育、青少年养育和医疗康复区域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决定成立防控疫情“巾帼先锋队”。消息发出后,院内的“娘子军”纷纷响应,以积极担当的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周水花(左)在登记车辆

  周水花是“娘子军”中的一位“急先锋”。1月29日,周水花听到院里要成立“巾帼先锋队”消息时,她来不及多想,果断放弃和女儿谋划好的寒假计划来到院里。当她看到第一批“巾帼先锋队”名单里没有自己的名字时,她拨通负责人的电话主动请缨。

  “我是一名护士,在非典时期参加过全院的消毒防控工作,自己有经验,应该先上。”周水花说。

  上班的第二天,周水花和同事们一起紧张地工作起来,她们制定各种防疫宣传和计划,布置预检分诊室、发热门诊室和发热隔离室,确保院内儿童第一时间得到全面的防护。每天对全院房间,走廊环境进行消毒,早晚严格查房,对儿童房间进行紫外线灯消毒,帮助护理员消毒、抱孩子、喂饭……争取做到万无一失,同时也不忘给一线的工作人员打气、心理疏导、缓解压力。 

  自从加入“巾帼先锋队”后,周水花已连续十几天没有回家,不分昼夜默默付出,目的只有一个,她希望用自己的专业和坚守,守卫好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李娜在给孩子喂饭

  李娜是婴幼儿养育部的护理员,已在全封闭式的岗位上工作了18天。在儿童福利院,有些孩子需要一天两次吸氧,有些一天三顿饭都需要鼻饲,有些每天都要坚持喂药……。李娜说,消毒、测体温,24小时无间断的呵护,即便有所疲倦,也不能放松,孩子们舒服了,才是她最大的安心。

王右大在陪孩子做游戏

  王右大曾被兰州市妇联表彰为全市“最美母亲”,孩子们平时也将她亲切地称为“妈妈”,她把儿童福利院的每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除了照顾好孩子们的吃喝起居,还要陪着孩子做适量的游戏,跳绳、老鹰捉小鸡,一阵活动下来,孩子们开心了,而她却累得气喘吁吁。等到晚上孩子们都睡了,她才抽空给在家的孩子发微信,询问家里的情况。

    疫情来得突然,为了守护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院内的“娘子军”放弃休息,奔赴工作岗位,守护更多的孩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