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疫】有我们在,你们安心在家休息

 2020/02/14/ 12: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 张全林 王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 张全林 王昊

    城市疫情防控,是检验社区物业管理的大考。大量防疫工作下沉到社区,物业人员站到了防疫第一线。

    为了确保业主正常生活和基本民生保障,甘肃建投生态建设公司物业分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万家灯火的每一个深夜,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始终在小区内值守防控。

    宁挨百家骂,不让一家哭。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生活,面对部分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的业主,疫情防控组组长陈海峰一遍一遍耐心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住户支持。

    

(图片说明)陈海峰登记小区人员进出

    颈椎腰椎都不好,几个月前又刚做完白内障手术,作为物业分公司年龄最大的职工,同事们劝老陈多休息,可他不但婉言拒绝,还主动前往建工中街路口,承担路口站岗排查劝返工作。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就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从1月22日起,陈海峰放弃休息,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饿了用大饼、方便面充饥,累了原地站着休息,直到小区里最后一盏灯熄灭,他才敢安心下班。

    冬日的兰州寒风瑟瑟,在甘肃建投机关大院西院35栋入口居民出入证办理处,物业公司员工战京欣正在为业主细心办理居民出入证,500多张出入证,都是她一笔一画填写的。

    采购消毒液、喷壶、体温枪及其他防疫物资,粘贴发放宣传单……从除夕开始,她已经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半个多月。

    

(图片说明)战京欣为业主办理出入证

    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往往采购一样防疫物资就需要奔波好几个地方,为了采购过氧乙酸,战京欣在寒风中排队6个多小时,为了保证执勤点上的同事们安全工作,她主动将家里仅有的酒精分给大伙儿。

    保安徐垦,是甘肃建投机关大院物业小区保安班里为数不多的党员。疫情发生时,他主动向党支部提出参加党员先锋岗,前往一线设置防护卡点、粘贴分发宣传单、开展入户实地查看走访。

    为了保证向业主正确地解释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徐垦利用2天夜班休息时间,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摘录要点,反复阅读熟记。在他值守的岗位上,只要业主有相关问题,总能在又快又短的时间内得到解答。

    

(图片说明)保安班徐垦在登记业主资料

    十数天奋战,甘肃建投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物业分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取得了业主的认可、理解和尊重。有的业主主动帮助测温点人员维持秩序、解释疫情,有的业主看到值守点人员在寒风中坚持工作,主动送来了电暖气、紫外线消毒灯、胶皮手套等防护用具,有的业主为值守人员送去自己家做的午饭。

  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身影伫立风中,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行动讲述着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