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巧手”居家直播 防疫创收两不误

 2020/02/14/ 22: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手机屏幕里,几株薄薄的麦秆,在一双灵巧的双手下,很快化作一幅精美的亭台楼阁画作。2月14日下午,平凉市陇原巧手文婧、唐彩萍正在直播教大家制作麦秆画。

  画面通过直播端口即时呈现在快手、抖音等平台上。两位“巧手一边直播制作过程,一边和粉丝们互动,前来围观的网友们都赞叹不已。直播不到两个小时,唐彩萍价值16660元的245幅麦秆画现场被订购一空。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甘肃陇原巧手们在省妇联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来自庆阳、平凉、陇南等地的多位陇原巧手发挥手工技能优势,通过直播平台教大家做手工,不仅让陇原的手工技能传播更广,还帮助巧手们增收。

  陇原巧手、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郭娟在网络直播麻鞋制作教程,从大年初一到2月14日晚,视频播放量达到249万人次,粉丝有2.4万人;

  庆阳市陇原巧手贺庆春直播教大家做刺绣、剪纸。4天的教学有4万余人次线上观看;

  平凉市陇原巧手王红瑞网络教大家做钩织拖鞋,单次教学浏览量超过1.7万;

  同样来自平凉的陇原巧手张霞,教大家居家做面塑,弘扬传统非遗手工技艺,累计播放量超过1万次。

  庆阳陇原巧手白淑芳、段彩霞,庄浪县陇原巧手唐彩萍,西和县陇原巧手罗淑梅,居家给一线防控人员做香包,药枕等,用巧手产品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她们说:“香包里装的香草就抗菌、抗病毒、防疫等功效,希望我们的香包能成为抗疫一线人员的‘护身符’”。

  直播前,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组织专业教学团队对陇原巧手门进行了线上培训,还配备了不同阶段的短视频教材,不仅能在线互动,喜欢的粉丝还可以现场订购材料包,买回家自己做。

  “我们陇原巧手线上课程很受网友的喜爱。”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陇原巧手总经纪人邓世贤介绍说,我们希望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培训、线上手工技艺传授,能让妇女姐妹宅在家中也能学习就业技能、实现灵活就业、创业、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