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战疫力量再汇聚!甘肃多家医院派出骨干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02/17/ 02: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继2月15日甘肃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后,今天我省又派出由1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医院等多家医院均派出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20200216181857_6271 (1)_副本.jpg

严纯华为医疗队授旗。

20200216181514_4406_副本.jpg

女队员们都剪了短发,大家一起加油。

20200216183031_9044 (1)_副本.jpg

拥抱鼓励。

  兰大一院此次派出7名骨干医护人员,包括省内消化病学知名专家、副主任医师李强和有着21年护龄的优秀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闫柏灵,共2名医生、5名护士,是一支实力强劲、专业过硬、临床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医护配合默契的优秀队伍。在不到20个小时的准备时间里,他们匆匆与家人告别,收拾行装,奔赴前线。两天内,兰大一院共派出1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王锐等为医疗队壮行。严纯华叮嘱医疗队要把兰大的坚守奋斗精神带到湖北、带到武汉,以医者仁心救助患者,同时认真做好自我保护,所有兰大人等大家平安回来。

IMG_2529.jpg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14名队员准备出征。

IMG_2530.jpg

送别队友。

  2月15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已派出15名医护人员随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今天又派出14名队员出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队长安彩霞表示,将敬畏生命,崇尚生命,履行医者誓言,加强规范化诊疗,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将队伍整整齐齐带出去,安安全全带回来。出征前,省妇幼保健院为队员们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出征仪式。医院相关负责人鼓励队员们用高质量的医疗水准,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守护祖国母亲的安康。叮嘱队员们在战役中要保护好自己,用健康的体魄完成这次疫情防控任务。

IMG_2536(20200216-215211).jpg

省中医院专门准备了“甘肃方剂”。

IMG_2535(20200216-215206).jpg

即将踏上征程。

  接到指令后,甘肃省中医院再次吹响“集结号”,迅速组建了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是柴守范、常会会、魏坤、王蓓、王桂霞、王云霞。从人员集结、物资打包到“甘肃方剂”颗粒中药准备、出发前动员……仅仅用了半天时间,快速反应彰显了这支队伍“召即来,来即战”的战斗力。此前,省中医院已派出17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奋战。出发前,医院相关负责人向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叮嘱队员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IMG_2534(20200216-215138).jpg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集结完毕。

IMG_2533(20200216-215133).jpg

拥抱告别。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此次派出了3名医护人员,至此,省二院已分4批派出19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向你们致敬!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坚定信心,有困难及时联系,医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期盼所有的队员平安归来……”“要注重科学施救,在救治他人的同时一定保护好自己……”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像家长一样叮咛嘱咐着,队员们备受鼓舞。

  从医院发出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倡议开始,省二院重症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韩浩就一直向组织申请支援前线,此次终于成行,“虽然这次出发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心理上,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一定要发挥专业优势,救治更多的病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