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工作

 2020/02/20/ 18: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睿君

临夏州各地持续加强人员排查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临夏州专门出台相关政策,对农民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要求全州各县市全力开展筛查监测工作、推行网上技能培训、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地就业、支持返乡创业、根治欠薪问题、维护合法权益、加强宣传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各项工作。

  据介绍,临夏州将继续加强返乡务工人员的摸底排查,严格落实登记报告制度,重点加强对从湖北武汉等地区返乡务工人员的排查,掌握人员基本信息、行动轨迹,及时登记造册、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断加强与用工市场、用工企业、劳务中介和培训机构的沟通联系,精准确定培训工种,借助网络手段,通过电子教案网上推送、视频授课等非常规教学方式,全力推行线上技能培训,为下一步恢复实际操作培训和输转就业奠定基础。高效利用城乡间、区域间制度一体化优势,组织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行线上招聘模式,确保农民工充分享受基本公共就业服务。依托重点产业、帮扶企业、扶贫车间、农业合作社“五小行业”、公益性岗位等载体,高效利用县域内就业岗位,全力拓宽就近就业渠道,鼓励和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网上“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加强创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金融支持,持续对创业者在建设用地、资金、用工、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扶持,带动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

  临夏州各级人社部门将认真落实州政府关于开展创建“无欠薪”城市活动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持续加大对欠薪违法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强化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黑名单”管理,形成防控期间治理欠薪的高压态势。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仅优化农民工工资争议受理程序,还要建立农民工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网络通道”,形成“快立、快审、快结”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等媒体,全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