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硬核”所长坚守“疫”线

 2020/02/20/ 19: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邓晓旭 杨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邓晓旭 杨靖

  疫情防控期间,嗓门大、走路快、心思细的瓜州县腰站子镇派出所“硬核”所长张忠,从早到晚坚守在“疫”线。

  “老李,这个时期不能串门了,快回家休息吧。”“您好,我是派出所民警,希望您上戴口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瓜州县腰站子镇的大街小巷,都能听到张忠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声音。

张忠和乡镇干部对外来人员详细排查

  单位防疫消毒、入户宣传讲解、挨家走访排查、重点卡口督查……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半,张忠每天平均工作14个小时。

  “这些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确是疫情防控工作必不可少的环节,卡口的‘融警务’二维码是对车辆通行状况的及时掌握,督促村民完善‘疫通行’资料是对村民出行动态的掌握。这些数据很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张忠说。

  张忠不仅是瓜州县腰站子镇派出所所长,还在腰站子镇草湖沟村挂职第一书记。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张忠整个春节都是在腰站子镇上过的,节后也没有回家和亲人团聚。

  张忠的妻子张维是瓜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一名警察,疫情防控期间也在单位轮岗值班,两个人唯一的见面途径就是通过手机微信视频。“同在一个系统工作,他很辛苦,我能理解。每天晚上手机视频报个平安,心里就踏实了。”张维说。张忠家里两个孩子,全靠父母照顾。

张忠和医务人员到村民家测量体温询问情况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保护大家的平安。一家不聚,换来万家安宁,那也值得,以后家人团聚的日子长着呢。”张忠说。

  瓜州县腰站子镇草湖沟村卡口是腰站子镇的“东大门”,车流量、人流量太多,排队登记的人就会以程序多、太麻烦为由出现急躁情绪,张忠总是耐心劝解大家。“检查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你们家人负责,请大家积极配合,祝大家平安通行。”这句话张忠每天要说很多遍。

张忠和驻村干部入户开展走访排查

  自“疫通行”平台正式启用以来,张忠和所内民警、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挨家挨户指导注册、完善登记,午餐就在值班点的帐篷里草草解决。晚上回到单位,他不能休息,还要处理手头的业务工作,并完善疫情防控登记薄。

  “我们不敢松懈,因为每天卡口过了多少车、多少人,都是需要准确统计汇总的,重点观察对象也是由我们排查提供,这关系着全镇老百姓的安危啊,马虎不得!”张忠说。截至2月16日,“疫通行”平台腰站子镇注册登记人数为880人次。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