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非常时期,巾帼更要不让须眉

 2020/02/24/ 23: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我也不能例外。”近日,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干部雷雅绚拿出3000元,捐给慈善机构用于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雷雅绚是一名“90后”干部,捐款是她参与抗击疫情的方式之一。据了解,春节以来,雷雅绚放弃节假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排查摸底、物资供给、志愿服务、信息报道等工作。“就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点事。”她说。

  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像雷雅绚一样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女同志不在少数。

  “您好!我帮您测一下体温。”在兰州新区西岔镇一处卡口点,肖林拿着额温枪对一名进入卡口的群众说。

  肖林是西岔镇政府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4岁孩子的妈妈。农历正月初二,接到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后,肖林第一时间戴上口罩,穿上反光衣,赶到西岔村和岘子村的交通劝导站开展工作,耐心劝导走亲访友者。“越到紧急关头,党员越要第一个上。”肖林说。

  作为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民政社保局的一名女干部,疫情发生以来,王娴娴一直坚守统计岗位上,累计上报数据200多次。“统计数据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支撑。”王娴娴说,抗击疫情没有性别之分,非常时期,巾帼更要不让须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