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2020/02/25/ 0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安宁区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董振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甘肃省会、西北枢纽,拥有300多万人口的兰州市,注定要打一场硬仗。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全方位组织、全社会发动、全领域设防,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分秒必争 与时间赛跑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一大早,兰州市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会,就遏制新冠肺炎病毒进一步作出部署。会上,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态度坚决。

  此时,甘肃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一级响应是什么?就是从现在开始,一切防控措施要立即升到最高级别。”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向与会的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县责任人强调。

  这并不是兰州市第一次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事实上,从1月21日至24日,兰州市已连续召开4次相关会议,每次会议都对全市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阻击疫情,分秒必争。

  1月23日,兰州市在全省率先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全面关停旅游景区、文物景点和各类娱乐场所,有效降低疫情内扩风险。

  与此同时,市教育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和教育机构全面取消各类返校活动;商务部门紧急倡议,取消一切饭店餐馆的聚餐活动;各区县也发出公开信,呼吁市民戴口罩、减少外出……

  各尽其责、各司其职,随着一项项举措的推出,高速运行的城市慢了下来,为全面遏制病毒传播蔓延赢得了时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