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兰复工

 2020/02/27/ 22: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2月26日下午,3辆务工人员返岗专车分别从临夏、天水、定西三地驶出,驶入兰州市区。车上搭载着72名返兰复工的务工人员,这是兰州市人社部门派出的“点对点、一站式”接返兰务工人员安全返岗专车。

  为有效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兰州市企业复工复产“返工难”问题,兰州市人社局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工地、进基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调查摸底,市县、部门纵横联动,劳务组织信息互通,摸清了兰州市内1000余家企业的复工时间和用工需求,积极联系返兰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市州人社部门,有效对接当地返兰务工人员信息,制定 “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回的工作方案。

  务工人员苟意情来自通渭县,之前一直担心受疫情影响能否顺利返兰。他说:“没想到政府安排了专车,工作人员到镇里、村里接我们来兰州,还为我们准备了口罩和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注意事项。在兰州工作3年了,以这种形式返兰还是头一回。”

  用工企业负责人岳荣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100多名员工在家乡无法出村务工。情急之下,他们将务工人员紧缺的困难反映给人社部门。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兰州市人社局提供返岗务工专车服务,接回返岗员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务工人员返岗专车驶入兰州市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摄

人社部门为务工人员送上口罩等物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