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用担当筑牢“防疫网”

 2020/02/28/ 0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何俐丽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用担当筑牢“防疫网”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如何更好地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一直牵动着天水市秦州区西关街道党工委一班人的心。自大年三十开始,党工委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宣传疫情防控、巡查防控卡点、对街道和小区单元开展消杀、疏导群众心理……他们尽己所能守望相助,携手助力疫情防控。

  “对返乡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为辖区的父老乡亲守好门、把好关。”西关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海燕说。

  和于海燕一样,西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秀英,也是勇挑重担冲在第一线。

  王秀英分管的自由路社区平房院落零散,防疫任务艰巨。她带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在片区16个居民小组循环开展撒网地毯式的入户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卫生消毒等重要工作。通过认真扎实的工作,王秀英在心中绘就了一张详尽的“防疫地图”,哪个小区、居民院落有外地返乡人员,每个小区、居民院落防控情况如何,她都一清二楚。

  作为市人大代表,刘晓红退休不退岗,主动投入到街道防疫工作中,在西关街道的6个社区调配分发防疫物资、慰问品等,还积极帮助社区招募志愿者。(何俐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