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家乡送来的惊喜 我们在武汉吃到了兰州牛肉面

 2020/02/29/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家乡送来的惊喜 我们在武汉吃到了兰州牛肉面

王娟霞和同事们收到了家乡寄来的袋装兰州牛肉面。 受访者供图

  “今天吃到牛肉面了,这是千里之外的父老乡亲对前线战士的牵挂!”

  2月27日晚,在武汉的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娟霞和同事们吃到了甘肃老家寄来的袋装兰州牛肉面,心里充满感动和喜悦。

  王娟霞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病科副主任医师,一周前主动请缨成为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来武汉一周的时间里,在她的眼里是满满的感动。

  在病房内,王娟霞看到了新冠肺炎患者的坚强。其中,有产后六天的妈妈,有九十多岁的老爷爷,还有相濡以沫的夫妻。这些患者心里都装着对医护人员的关心。一个阿姨对王娟霞说:“你们真的太辛苦了,我都不忍心和你们多说话。”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因为没有家人陪伴,让王娟霞帮他买牙膏等生活用品。“虽然这对我来说是小事,但在他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信任和感动。”

  工作期间,武汉周到的后勤服务也让王娟霞感动。出门上班,有免费的爱心车辆接送,在休息区,有新鲜水果和可口饭菜。“我感觉全国都把最好的蔬菜水果捐给了武汉,我们的后勤保障很好。”

  来自家乡的关爱也让王娟霞感动不已。这次来武汉,家人给她最大的支持,年迈的公婆帮她带两个小孩。当单位知道她的小女儿无法入园时,立即多方协调解决此事,让她没了后顾之忧。

  最让王娟霞和同事们惊喜的是他们在武汉吃到了甘肃特色小吃,有酿皮、灰豆子、牛肉面。“我们甘肃的有关部门太细心周到了,灰豆子和酿皮都很新鲜。好多同事吃到这些都哭了。”王娟霞说,这份来自千里之外家乡的关爱让他们感动。他们会好好帮助当地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家乡父老不要担心,他们也会好好照顾自己,争取早日平安归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