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牺牲民警刘润庆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仪式简朴庄重 生前战友含泪送别

 2020/03/02/ 09: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刘胜男

牺牲民警刘润庆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仪式简朴庄重 生前战友含泪送别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日上午,因公牺牲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在兰州市殡仪馆举行。因防控疫情需要,相关领导和刘润庆生前战友共计15人参加了告别仪式。上午6时40分,兰州市殡仪馆感恩堂内挽联高悬,花圈绕护,哀乐低回。仪式简朴庄重,战友们脱帽鞠躬表达哀思,含泪送别这位在监管一线奋战了26年的好民警。

  2月28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第一看守所管教四队队长刘润庆在监所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9岁。

  1994年8月,刘润庆参加公安工作,在监管一线坚守了26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全市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在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刘润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到监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连续23天在看守所内封闭值勤,确保所在监区未发生一例输入病例、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刘润庆同志治丧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等领导专门作出批示,对刘润庆同志因公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对刘润庆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要求做好善后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等领导,公安部政治部、省公安厅政治部和监管总队、市检察院、兰州新区公安局等单位,以及刘润庆同志生前同事、亲友等前往吊唁或发唁电慰问并送花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刘胜男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