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2020/03/02/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含泪送战友 悲歌悼英灵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监所备勤人员集体默哀送别战友。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3月1日,兰州市殡仪馆内挽联高悬,花圈绕护,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举行。仪式现场简朴庄重,哀乐低回。刘润庆生前战友脱帽鞠躬,表达哀思。亲属朋友心情悲恸,含泪送别。治丧期间,公安部及省市领导专门作出批示,对刘润庆同志因公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对刘润庆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追悼会现场,刘润庆生前战友泣不成声,含泪追忆着刘润庆生前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事迹。战友王小龙说:“老刘是师傅,也是老大哥。他有个外号叫‘暴躁’,不是贬义,是因为他为人正直、很‘刚’,我们队上的在押人员一直以来是全所违规次数最少的,之所以少,就是因为刘队严格执行看守所的各项规定。”说到此次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所里的工作,王小龙哽咽着说道:“上次刘队说,你家里孩子还小,你爸去年刚去世,你回去陪陪家人。我本来想着早点来接班,没想到这竟成了永别。”说到这里,王小龙泣不成声。

  “从2月5日,一直在岗位上23天,3月3日就可以休息了,可惜老刘没等到这一天……他责任心非常强,平时总是把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挂在嘴边。前几天,有个新入所的在押人员,老刘每天都会去问好几次在押人员的身体状况,直到确认没有问题他才肯放心。”战友吴景栋说。

  “他从不跟所里的领导要求功、利,任何时候都是默默地工作,二十多年监管岁月,他在管理在押人员上有了自己独特的办法,他管理的在押人员在每个月考核的时候总是做得最好。看守所的领导、同事只要看到是他值班的那一天,心里就特别的踏实。”战友吴永平说。

  “今年过年前,在押人员中有些家里条件差或者是外地的,家属没有来探望,刘队嘱咐我在平时生活上多给他们些帮助,让他们在过年期间吃得更好些,他跟我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都很佩服他,他说话大家都听,因为刘队做事公道,是个实在人,在押人员有什么问题,他总是及时去解决。他经常给在押人员说,你哪见过人民警察教你学坏的,警察都是教你学好,走正道的,我们民警说的话你要听。很多在押人员都能从他身上感受到监管民警的关怀和家的温暖。”战友于宏达说。

  师徒的恩情,魏翔念念于心,逢年过节,一直都想去给师傅拜个年,哪怕是请师傅吃一顿饭也行,但每一次魏翔提出来,都被刘润庆拒绝。“他老给我说,有请我吃饭的钱,还不如给你爸妈买点好吃的,去孝敬长辈,咱们是兄弟,把工作干好就行。”战友魏翔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