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基层司法所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履行职责

 2020/03/02/ 22: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尤婷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甘肃各地1378个基层司法所积极履行职责,纷纷投入战“疫”工作中。

  各基层司法所大力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的政策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玛曲县采日玛镇司法所组成防疫“马背宣传队”、肃北县盐池湾乡司法所组建“马背普法小分队”,深入边远牧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嘉峪关五一司法所、朝阳司法所的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受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别投入“互联共转,多点值守”中。

  甘肃各基层司法所在疫情防控期间,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采取电话咨询和提供网上调解等方式,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矛盾纠纷不出户、不激化。酒泉市阿克塞县阿勒腾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道落实包村、包组、包户工作制度,深入牧业一线和群众当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和普法宣传工作。高台县新坝镇东上村一名从外地返乡的村民,起初认为自己不可能感染而抗拒隔离观察,新坝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该村民进行说服教育和心理疏导,最终该村民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止了纠纷升级,消除了问题隐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