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3月5日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3对旅客列车 至此共恢复开行73对

 2020/03/04/ 2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张涛

兰州车辆段职工对即将恢复的列车进行检查整修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张涛)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客运部获悉,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运输保障,该局将于3月5日恢复开行兰州~乌鲁木齐D55/6次动车组1对;银川~西安K1087/6 K1085/8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银川~杭州K1805/8/5 K1806/7/6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至此,兰州铁路局开行旅客列车数量将达到73对,其中动车组39对,普速列车34对,恢复开行的旅客列车完全能够满足复工返程人员出行需求。

  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精准密织疫情防护网,严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兰州铁路局全力做好复工返程人员出行保障,分阶段做好客流需求旺盛方向停运列车的恢复开行方案。

兰州客运段组织列车员进行车厢消毒

  同时,兰州铁路局还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对接,精准掌握企业复工需求,定制开行复工复产“务工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2月份以来,兰州铁路局先后开行定西至福州、平凉至上海等“点对点”务工专列6列,运送旅客近8000人次。

  下一步,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客流运输需求,针对复工复产和学生返校带来的客流变化,及时动态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逐步恢复开行旅客列车,全力做好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大旅客,疫情期间,恢复开行列车的具体开行时刻、停靠站等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客运车站公告为准。同时,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出行时请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不要随意在车厢内走动攀谈,确保出行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