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刘家峡水库调控出库流量 服务中下游春耕春灌

 2020/03/05/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通讯员 候齐

刘家峡水库调控出库流量 服务中下游春耕春灌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4日,记者从刘家峡水电厂获悉,黄河流域已进入开河关键期,刘家峡水库严格将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380/立方米每秒,确保开河期河道流量均衡。

  目前,正值黄河中下游引黄灌区备战春耕春灌时期,做好春灌供水保障工作,为粮食丰收打好基础具有特殊意义。刘家峡水电厂主动与黄河水利委员会沟通,了解掌握春灌用水需求情况,最大限度做好刘家峡水库蓄水工作,为防凌期结束后全面满足黄河中下游农业春灌、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做好充分准备。据了解,每年春灌期间,刘家峡水库为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农业生产补水达8亿—12亿立方米,灌溉黄河沿岸面积1600多万亩。

  通讯员 候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