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张掖市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因履职感染新冠肺炎工伤认定

 2020/03/06/ 1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3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今天,记者从张掖市医保局获悉,张掖市开辟工伤认定和经办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工伤认定和待遇发放程序,全力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冠肺炎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的工伤权益保障。据了解,开辟工伤认定绿色快速通道是针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冠肺炎或因感染冠肺炎死亡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其用人单位及时向工伤保险行政部门提交工伤认定申请,对事实清楚、材料完整的,在10日内完成工伤认定工作。涉及上述情况的工伤认定申请时限可延长至60日。

  对在履行工作职责中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并已确诊的,开通工伤保险医疗待遇快捷支付“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确保方便快捷享受工伤保险各项待遇。推行疫情防控“不见面”服务。

  大力推行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通过“张掖市政务服务网”及各级人服务平台等互联网和陇政钉移动互联平台等办理工伤保险服务事项,提倡不见面服务,允许用人单位办理工伤认定、鉴定和待遇经办等事项的纸质材料采取发传真、邮寄或PDF扫描件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或事后投送,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