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生命如花留余香 他捐献器官使多位危重患者重获生命和光明

 2020/03/08/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岁,但他却用捐献器官和角膜的大爱之举,为生命画上了令人敬仰的完美句号,让多位危重患者重获生命和光明。

微信图片_20200308093859.jpg

  近日,一位年轻男子因受伤被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进行抢救,因为伤势严重,最终抢救无效,被确诊为脑死亡。其家人决定捐献他的器官,挽救他人生命,让他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3月6日上午8时许,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家属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之后,器官捐献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展开。捐献者的1枚肝脏、2枚肾脏分别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最终移植给了3名患者,1对眼角膜也将使2名患者重见光明。在逝者被推进手术室的最后时刻,甘肃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逝者举行了短暂而庄重的告别仪式。随后,器官移植团队分成两组,分别完成了肾移植和角膜移植。

  其中,历时6小时顺利完成两台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两名受体患者术后生命体征平稳,移植肾功能良好。据了解,两例接受肾移植患者均是慢性肾功能衰竭需长期透析患者,严重危及患者生存期及生活质量。肾移植手术的成功给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使他们摆脱了长期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带来的生活困扰。

  3月7日,甘肃省人民医院角膜移植团队将捐献角膜成功移植于受捐者,让1名患者重获光明。据悉,近期还将为另外一名受捐者进行角膜移植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