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弃红妆 剪青丝 巾帼不让须眉——甘肃省肿瘤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护理团队特写

 2020/03/08/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QQ截图20200307160403.png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疫情就是命令,方就是战场。在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团队中,来自甘肃省肿瘤医院的8名护理人员,平均年龄只有29岁,是一支朝气蓬勃、敢打敢拼的护理战队。2月5日凌晨,她们随队登上飞往武汉的飞机。

  “这一天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当踏上飞机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像战士一样,要去战场战斗了。”医疗队员陈静说。

QQ截图20200307161844.png

  2月5日,陈静、董慧敏等8名护士和来自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式进入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医院,接管医院A厅A区,共计224张床位。2月7日晚7时许,省肿瘤医院护理团队作为第一梯队进入方,收治第一批入住患者。

  “记得当晚大家认真仔细按照穿戴流程,穿好防护服,副队长陈静为我们每一个人详细检查,她说得最多的就是工作时一定要稳,不要着急,看着她眼神中流露出的各种担心,我们都说:放心,我们是最棒的团队,请相信我们。”那天的情形,王玲至今记忆犹新,那天晚上,在短短的一小时内,病区就收治患者50人。

  方医院为4班制,每班6小时,再加上穿脱防护服和来回路上的时间,每班往往要经历一个对时。每次上班,大家都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纸尿裤成了所有医护人员的标配。

  在舱内,护士们每天对患者进行基础护理,认真执行医嘱,给患者发药,采集标本,健康宣教,登记信息……

  “在做好医疗救护的同时,我们还要以最大的热情,最温暖的语言去抚慰患者。”陈静说,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可能永远都体会不到摘掉护目镜、脱下防护服、摘掉N95口罩时的一瞬间,身体好像一下子被释放,可以正常呼吸的感觉,是多么的畅快。虽然大家的脸上写满了疲惫,还有一道道深深的印痕……

QQ截图20200307160746.png

  驻地宾馆的大门成为了阵地的关卡,这里,所有进入者都要经过消毒液“洗礼”,喷洒体表,洗手,口罩,酒精擦拭面部、鼻孔、耳朵,再洗手,戴口罩。在王克老师的监督下,大家都一丝不苟地按流程操作。大家都明白:这里是医疗队员的“家”。在武汉,只有这个“家”安全了,所有队员才能安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武汉,所有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医疗队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一个又一个患者治愈出院,一封封写满肺腑之言的感谢信,是对甘肃医疗队护理工作的肯定,队员们都觉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武汉,很多出院的患者都会和医护人员约定:待到疫情过去,让我看看你的脸,记住你的名字;待到疫情过去,摘下口罩,握手拥抱,共赏樱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