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她们用奉献唱响巾帼赞歌

 2020/03/08/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2225.JPG

舒永烨、祁乐、苗赟、许香:祝同胞们三八妇女节快乐!

DSC_2316.JPG

舒永烨、祁乐、苗赟、许香:祝同胞们三八妇女节快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

  人间最美,三月天。

  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第110个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新甘肃客户端记者带你走近奋战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门诊预检分诊点的白衣天使们,看看她们的风采。

DSC_2228.JPG

三八妇女节,她们坚守在抗疫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607.jpg

许香

DSC_2259.JPG

许香

  许香:为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保驾护航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有没有发烧、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的体温监测点看到,几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护士,正忙着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许香,就是其中的一位。从1月27日以来,她已经忙碌了一个多月。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第一道发热预检分诊点值班,最难熬的是夜班,晚上值班长达十个小时。夜班温度接近零下10摄氏度,即使穿了棉衣棉鞋,后半夜也冷得受不了。但我们一直在坚守,就是为了保证院内不受感染。”许香告诉记者,姐妹们都清楚肩上的责任。时间过得很快,她们在发热预检分诊点的工作因为门诊开诊而结束,但疫情却没有就此停住蔓延的脚步。

  2月3日,省人民医院门诊正常开诊,许香等人又当起了体温监测点的“把关人”。从上午7时开始到晚上6时结束,为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保驾护航。她说:“春天已经到来,愿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笑容,感受阳光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806.jpg

苗赟

DSC_2195.JPG

苗赟

  苗赟:大家争先恐后报名支援武汉

  2011年入职的苗赟,在护理岗位上也算是个“老兵”了。

  她说,他们一家人定好的春节计划,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腊月二十九,医院门诊就开展了正常工作,在科主任和护士长带领下,她们在医院门口发热预检分诊点值班10余天。

  “大年三十,当千家万户团圆时,我和姐妹们却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刚开始因为物资紧缺,我们不敢喝水,担心因为上洗手间而浪费一件防护隔离衣,所以只能忍着到天亮下班。”苗赟说,到现在她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护士长在微信群问谁要报名去支援武汉,结果全科的人都报了名,大家争先恐后地都要去,“我们平凡,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虽在后方,但我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555.jpg

舒永烨

DSC_2264.JPG

舒永烨

  舒永烨:长大后成了一名护士

  “记得2003年抗击‘非典’的时候,我还是个初三的学生,老师每天背着喷雾器喷洒消毒,发给我们每人一包板蓝根,贴心地保护我们。那时的我对抗击疫情没有太多的认识。时间飞逝,今天的我已经是抗疫一线的护士了。”舒永烨说。

  为做好防控工作,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省人民医院将发热预检分诊点设在急诊科门口的通道上。舒永烨作为发热预检分诊梯队的成员,对每一位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监测、询问流行病学史和发热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622.jpg

祁乐

DSC_2116.JPG

祁乐

  祁乐:战胜疫情,胜利在望

  乐观向上、工作认真的祁乐,是省人民医院门诊部业务骨干。

  从1月23日开始,她便和姐妹们坚守在发热预检分诊点,保护着患者的健康和后方的安全……

  “我们门诊部的工作群里通知要驰援武汉,门诊部的50余人全部请战,无一例外……”祁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冲锋在前,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因为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战胜疫情,胜利在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