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省公安工作怎么干?推进“两项工程” 提升公安实战能力

 2020/03/08/ 1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307214504.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3月6日至7日,甘肃省公安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观看了2019年甘肃省公安工作大盘点视频片,套开了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

  余建指出,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感恩奋进、忠勇担当,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一年的发展进步使甘肃公安更有底气、实践成效更涨士气、打防管控更加硬气、攻坚克难更具锐气、队伍建设更富朝气,为做好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

  余建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四大领域风险挑战“四个上升”和网络空间治理、新型犯罪打击、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监管方面工作难度“四个加大”的严峻复杂形势,同时要正视全省公安队伍在思想认识、境界格局、工作标准、能力水平、纪律作风方面“五个有待提高”的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提升。

  据悉,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化“大合成”牵引、实施“大数据”战略、强化“大基础”导向、树牢“大法治”理念、织密“大防控”体系、构建“大网安”格局、拓展“大宣传”平台、营造“大人才”氛围,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两项工程,抓好维稳、打击、管理三大主业,强化机制、法制、基础、队伍四个保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陇原公安铁军,为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余建要求全省公安系统推进“两项工程”,切实提升公安实战能力。以实战大练兵为牵引,突出政治练兵、技能练兵、体能练兵和练兵保障,促进队伍履职能力大提升;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牵引,抓好重点防控项目建设、基础管控措施落实、矛盾风险源头防控、标准化城市和“无”字社区创建等工作,促进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大提升。抓好“三大主业”,竭力守护全省平安稳定。突出反恐防暴等重点方向,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突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全面加强禁毒工作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突出道路交通、大型活动、民生警务等重点领域,全力保障公共安全,更好地服务群众。强化“四个保障”,助推甘肃公安争先晋位。以深化改革为契机,重点抓好公安机构改革、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管理体制调整改革措施落实,强化机制保障;以公平正义为牵引,重点抓好完善精细化制度规程、建立智能化考评体系、打造一体化办案模式、实施常态化法制扶贫,强化法治保障;以合成作战为牵引,重点抓好基层基础、管控基础、信息化基础、实战基础,强化基础保障;以能力提升为目标,重点抓好人才队伍、暖警工程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队伍保障。

  会议通过视频开至基层所队,在外执勤和值班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收听收看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