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冯夕凌: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2020/03/11/ 10: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2月5日0时40分,东航包机MU2000次航班载着甘肃省第二批援鄂100名医疗人员,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出发,星夜驰援武汉。

  这是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第二次执行甘肃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的包机保障任务。此次航班共有9名机组成员,全部是党员,25岁的冯夕凌便是其中一员。

  冯夕凌是一名空姐,2019年3月加入东方航空。2月4日下午5时许,冯夕凌突然接到公司电话,称有一趟运送甘肃医疗队飞往武汉的包机保障任务。她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随后迅速收拾行李。姥姥很担心,不停地嘱咐她一定要注意安全。妈妈理解女儿的选择,叫她做好防护。晚8时,冯夕凌告别家人前往中川机场,和同事们做好航前检查和筹备,准备执飞。

  在客舱中引导旅客时,冯夕凌看到一名医疗队员正在跟孩子视频。“当我听到那名队员对孩子说,妈妈很快回来,你不要担心,要听爸爸的话……那一刻特别想哭。”她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完成客舱引导,回到后服务舱,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行程中,冯夕凌努力克制自己的伤感,在分发干点和饮料时,她尽可能保持语气平和,让队员们安心。

  “我们的飞机预计在2月5日凌晨02:25到达武汉天河机场。你们在当前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毅然奔赴前线,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千千万万国人的希望,驰援武汉,为你们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感动!有你们在一线的付出,我们会更加有信心。”冯夕凌说,自己第一次承担这么重要的包机任务,听着机舱广播响起,觉得身上的责任沉甸甸的。

  当飞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时,客舱里鸦雀无声,冯夕凌清晰地感受到了大家的紧张感和使命感。

  “最美最勇敢的你们一定会战胜病魔,请一定平安归来!到时候我们接您回家!加油英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客舱里回响着这段哽咽的广播词,冯夕凌在心里一遍遍默念:请多多保重,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去接你们回家!

  执行完此次任务,飞机返兰,冯夕凌回到在中川机场的宿舍已是上午6时许,她和全体机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是我的光荣和责任!” 冯夕凌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提醒自己,以更饱满、更精致和更专注的态度去完成每一次飞行。

冯夕凌(右一)和援鄂医疗队员在一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